晨扫半扇雪

可能是邪教的日常

许昕绝对是这个寝室的意外,研二转硕博连读,秦老师手下名额不够了,没办法换了教授,换了班级,连直博宿舍都没了他的位置,挤在硕士宿舍可怜兮兮。同寝闫安、周雨、方博三个研一新生,每天一起上课一起自习,早9晚6十分规律。就他一个博一大师兄,生物钟为了实验恨不得每分钟都是白天。


作为寝室唯一一个周末还能准时起床吃早饭的孩子,周雨同学理所当然地扮演了中国好室友的角色,收获3份鸡蛋灌饼的外卖任务。但是当他用哇凉哇凉的鸡蛋灌饼冻醒许昕的时候,博一大师兄整个人都不好了,指着方博桌上的早点就开始叫:“我!靠!这什么鬼?凭什么方博儿那个就是热的,他还有一杯豆浆呢!”


周雨吸溜着自己的豆浆,“在食堂遇到宋鸿远了,人那都是隔壁宋鸿远给他带的,我又不是你发小。”


许昕不甘心,用他那三百多度的近视眼使劲盯着桌子上雾蒙蒙的塑料袋:“闫安那个呢?反正他还没起,我先吃他那个。”


“闫安都走啦~让本科师弟叫去帮忙,来不及吃,特意嘱咐我不要买了。”周雨一边指着许昕对面一坨被子,一边举着微信聊天记录在他眼前晃。


“那给我喝口你的豆浆呗,暖暖胃啊…师兄每天不仅要为实验操心得掉头发,还要被早点折腾虚弱的胃,多可怜啊~~~”不能更可怜的许昕活像一只大金毛。


周雨把灌饼放在暖气上,晃着没有水声的纸杯,顺手扔进了垃圾桶里:“买了还不趁热喝,浪费钱啊。”


今天的许师兄也没有得到弟弟们的疼爱(大雾)。


评论(3)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