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扫半扇雪

可能是邪教的日常 2

别名:许师兄的红薯


消防安全教育月,B市教委对全市高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抽查,顺带着学校也加大对各实验室脱岗现象的管理力度。正赶上许昕的实验周期没结束,他都好几天没出过实验室了,一日三餐全靠室友支援。


“您点的红薯外卖到啦~”


许昕绝望地盯着他面前正在过滤的液体,头都不想抬:“小雨,怎么又是你啊?!安仔他俩咋不来啊?”


周雨把一个超大红薯放在抽滤器旁边,漏斗下缘晃悠了30秒的那滴液体,啪,就落了下来:“不是被学弟带走了,就是部门活动忙不过来。今天本科生刚考完试,肖老师叫他俩判卷子去了。几百号人呢,晚饭之前估计完不了。” 


“嗯。”许昕随便一答应,手里的活压根儿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
真空抽滤机噪声太大,周雨没听见许昕回答以为人不高兴了没理他,就在背后抻着脑袋偷偷看他,一没忍住,“噗嗤”就笑出来了:哎嘛,许师兄那小厚嘴唇撅的,都能挂一酱油瓶了。


“许~师~兄~~~许师兄,你先别生气,你看看,看啊,我给你挑的可是食堂最大的红薯,7块多呢。”周雨精瘦的一个人,却一把怪力,也仗着许昕被实验整晕了,拽着胳膊,硬给人扭过来了,还把红薯也往他眼前推了推。


不说还好,一听红薯俩字许昕窝着的火就压不住了,指着满窗台湿度不一的红薯皮嚷嚷:“还吃红薯,我在这儿一个礼拜了,你来了几天我就吃了几天红薯,你见过谁家1米8多的汉子天天吃红薯的!!!”


周雨一脸正直地回嘴:“你不是用红薯皮做实验嘛,反正都要买,这样全面利用不浪费啊。”眼瞧着许师兄让他气得就要翻白眼,赶紧眨着他那个大眼睛,哼哼唧唧加了一句,“再说,我换品种了啊。之前为了追求表面积,买的都是个头小的,多买几个,能多剥点红薯皮。今天不是挑了一个最大的…”


周雨没比许昕矮几公分,但就是这么一个同宿舍的糙学弟,竟然歪着头忽闪着大眼睛,盯得他脑袋都空白了,实验室有毒吧。




许昕神情恍惚地接过午饭,突然想起了啥,冲着就要跑没影的室友死命地喊:“晚上买烤肉饭啊,雨哥!烤!肉!饭!!!!”









四句话番外:


晚饭果然还是周雨送过来的,还特意提着烤肉饭在实验室接受了领导的检阅,许昕表示“朕心甚悦”。然后送到隔壁办公室,等领导更衣净手准备临幸。但是许昕并没有在办公室看见他的烤肉饭,迎接他的只有可爱的大二小师兄和垃圾桶里干净的饭盒。


3分钟后,周雨收到一条微信:“7块钱红薯,送实验室。”


今天的许昕也没有得到小师兄的疼爱。

评论

关注的博客